QAQ

希望我玩的游戏都能活下去

「GB」咸鱼女帝X将军次子

食用前避雷:

  ★可能有男生子(问就是女尊可以选择的情况下凭什么还是我来)(秘药设定)

  ★GB(就是女攻)

  ★★★女主视角,第一人称,不喜勿看

  ★原创无大纲不一定鸽

  ★女主性格随遇而安很咸鱼

  ★男主是心机男(在写男主视角了)

  ★★★小白文笔流水账,真·新手别骂太狠


  


  如果让我评价耀凰的开国女帝,我可以夸得比史书还厉害,但是你如果问她是一位怎样的伴侣或者母亲,我只能说她文韬武略是一位传奇人物。因为我是她的嫡长女。

  

  早年母皇曾力排众议立了当时还算私生女的现皇贵君次女为皇储,连同有眼疾的皇贵君长女一同养在身侧悉心教导,只为此等真心能换皇贵君入宫。皇贵君入宫后,荣宠更盛,其他人自是被抛之脑后。

  

  我的父后再怎么青梅竹马、温柔晓意,也终是不敌风流倜傥的皇贵君。只是女帝可能想不起来,曾经她与我父后也有过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约定,不过父后或许早在她为稳定朝堂娶了世家公子时便灰了心。没有圣宠,我们父女自然也如其他众皇子皇妃一般无人问津。我倒还好一年中也就能在宫宴上瞧那么一眼独宠一人、母慈女孝的场景,父后却不得不在所有宴会时和皇贵君一起跟在母皇身边。我不想揣测昔日好友进宫做宠妃时父后的心情,只是后来他称病再没出过他的椒房殿,也禁止了任何人看望时,我对母皇和父后多少是有些怨恨的,怨恨她的不闻不问,怨恨父后只是独自一人在那小小的四方天地沉寂下去。从此我再也没见过父后,也没再喊过母皇。

  

  或许女帝曾经对我父后有过真心有过宠爱,不过在她成为皇帝的那一刻起一切就变了,皇权之下无情爱。所以若有心爱之人,皇帝当不得。不过若见惯了宫中那些妃子死气沉沉的模样,也就没什么风花雪月的心思,任才高八斗 武功盖世、家财万贯 倾国倾城进宫后还不是仰人鼻息任尔摆布、妒怨缠身孤苦落寞。所以后宫更是龙潭虎穴,进不得。

  

  皇储生日那天女帝忽然废了储,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我更不可能清楚,毕竟我也只是被放弃的一员,连王爵许都是妄想。只是女帝派人召我去御书房,我便进了宫。成年后皇女皇子都会搬出去住,我也一样,但是即便不搬出宫,我对这宫路也不熟悉。许是为了制衡也许是为了不发生手足倪墙,我少时便随着一位翰林先生在宫外读书,并不是说先生不好,只是现在想来那几年是我仅有能见到父后的时光了。其实不见也好,我长相肖似母皇,或许终究会让他想起那些少年美好的幻想和现实残酷的对比。他不该进宫的,若仍是封疆大吏,起码不会只能靠着回忆过活。

  

  我终究还是找了小宫女问路,皇宫根本不适合我,这路也太陌生,想要不迷路是真难。


  好不容易到了御书房,我却没有进去,侍卫长轻轻推走我让我明儿个再来,别平白做了出气筒,左右他没想到我居然是应诏而来,实在走不得,今日哪怕是要杀要剐我也只能受着。


  我也没想到起御书房里争执的居然是母皇和皇贵君。这大概是我那么多年来见过、听闻的唯一一次。我不知道他们究竟在说些什么,不想也不敢知道,不受宠的皇子就是知道的越少越好,只是里面约莫在摔东西,我不想知道也难。今日闹的这么厉害许是见不到女帝了,我很想走,但没人敢去通传。无聊候着时又难免想到父后,四五年未曾再见,不知他独自在深宫过得如何。又过了几个时辰,我的神思已经从皇城飘到了千里外的南疆却见皇贵妃推门而出气势汹汹地走了,甚至直接无视了我。


  在接近傍晚的时候我还是顺利见到了女帝。


  「你想做皇储吗?」


  劈头盖脸的一句话让我彻底懵了,在表示自己没有能力和野心后我直接伏地不起,如果可以我其实恨不得把自己埋进地里就当是一颗种子。笑话,说不定莫名其妙的小命就丢了,我跟女帝根本不熟哪敢揣摩圣意。

  

  「无妨,这些都可以学,你居嫡居长理应做皇储的,传召下去.....」



  魔幻的一天结束后,我成为了皇储,女帝说自己时日无多,可我着实没想到从我成为皇储到国丧后接手皇位加起来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陌生的朝堂,浅薄的根基和生拼硬凑出来的威望,才上任的这两年过的可谓异常艰难。我难免会想起有天晚上,世人皆称情种的女帝喝醉后会定定的问我「朕待皇贵君和她女儿还不好吗?」现在想来其实确实是好的,享受了多年皇储待遇却不用承担责任,也不用被困于皇宫。有权有势有贤名,封王拜相还能游山玩水,皇贵君父女确实深得圣宠。


  仔细想想我也挺倒霉,一天皇储的优待都没享过,现在要为国奉献了还要被问这种问题。但是我本也对女帝没什么奢望,皇位已经足够多了。更何况她确实武安天下,文定乾坤,留下了一个清平盛世,让我只需要做一位守成之主便能名垂青史,即便在留给我这点算我自作多情。这皇位于我唯一的缺点无非就是只能守着这一片天地过活,习惯了也没什么不好,反正我从未有过自由那样奢侈的东西。


  唯一让我厌烦的便是大臣们催促选君生女的奏折。我现在选妃立后并不违背礼制,毕竟皇家子嗣单薄,正经的先皇嫡出唯我一人,先皇更有遗诏不让我以守孝为名不充实后宫。只是天天被几十号人催婚换谁都顶不住。

  

  三个月来也就这月的奏折有些意思,虽说还是漫天的催婚,但是刑部却呈上了一份罪状让我裁定。是三大世家之一周家的周子安。对世家权利的瓦解先皇已经做的足够了,这份罪状留给我,无论是直接根除世家还是轻拿轻放卖给世家人情都足够我彻底坐稳皇位。刑部拿不出这样的东西。女帝,还真是处处周到,千机算尽。

  

  我将这折子单独撂到了一旁,此时却见大女官进来通传「陛下,安南将军与左金吾卫大将军嫡次子鄢纯求见。」看得出来,她也很为我的婚事着急。



  「两位将军一向待朕亲厚,左右无事,让他进来吧。」坊间盛传我城府极深,心狠手辣,肯来主动见我的人倒是不多。


  「草民鄢纯,参见陛下。」


  少年进来行礼问安后便没起来,低着头一动不动。年纪不大,礼仪行事倒是周正。不像是军中能教出来的。仔细思索了一下,我便忆起了是谁。毕竟我们本该是认识的。


  父后还未入宫时因从龙之功在梁州做刺史,安南将军则镇守在更南方的幽州,由于两州相接,安南将军长子常寻着我哥一起四处游荡。而安南将军次子就比我小半岁,今年十一月就满18。如若我不是女孩一出生就被带回皇宫教养,或许我们会成为青梅竹马。


  我不开口,鄢纯便一动不动的跪着。不知是紧张还是累,眼见着便出了一层薄汗将发尖打湿,身子也开始抖了。原来就素有听闻安南将军二公子有世家之风,原是从小娇养大的小少爷啊,真娇气。


  「行了,起来吧,此番见朕所为何事?」我其实有些好奇,他怎会来见我,朝内都说安南鄢将军功高震主,她儿子对我当是避之不及。


  「草民...师从周子安。」


  「哦?他让你求情来了?既是安南将军之子,想必也知道世家一直是先皇的心腹大患。不过安南将军向来与世家亲厚,朕......」每说一字,鄢纯的脸色便白一分,水绿的眼睛蒙了一层雾气看着跟琉璃珠子似的,亮晶晶的,波光潋滟甚是可怜,像极了我曾在宫墙头见过的猫。但是我也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啊,怎么瞧着倒像我负了他似的。

  

  狠话是有些说不下去了,但是一些想欺负人的恶趣味却压不住了。我难得烦躁起来————跟着世家的人能学什么好,哼,净会娇柔作态不过又是个口蜜腹剑、还不甚聪明的,跟那个世家出身的郑太妃一个德行。明知是自己情绪不对,我却越来越上头。

  

  谁让他自己非要往枪口上撞,这周子安还是五皇兄的姨父呢也不见他来求见。不过是那群人拿不准我对世家的态度,推个出来当枪使的冤大头,啧,笨死了,在宫里怕是活不下去。但是长得还行,不如拿来做个挡箭牌,难得遇到个有把柄的。


  我挥退众人「既是求情,你该知道怎么做的吧?」


  「草民不甚了解,望陛下明示。」


  「你父亲是左金吾卫大将军齐远吧?你们长得蛮像的。呦,还挺白的,练过武吗?」我欺身上前挑起了他的下巴,他比我高,挑起来后我只能看见他一动一动的喉结,也不算挑了个寂寞。


  「练过,只是草民不明白陛下这是何意?」他脸上露出屈辱的表情,从脖子到耳尖却都红透了。


  「不是要求情?自然是一命换一命。朕后宫空虚又无子嗣,你若是答应为朕诞下皇女,朕便饶了你老师一命,如何?」刚刚还布满红霞的脸瞬间变得煞白,耀凰有一秘药可使男性生子,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撒手向下顺便按了按他的腹肌,他忽然浑身一抖,可能被生子秘药吓到了。我不想逼迫太紧,把人吓坏就不好了,本来也没什么打算怎样,不过就是难得看见个长的清秀的小帅哥,前朝一群老头属实辣眼。

  

  「挺结实的嘛,当我几个月情人,陪我应付应付那群老头呗,考虑考虑?反正你下个月就成年了。」但是挡箭牌还是必须有的,起码能让那群老头专注朝政。


  在他耳边说完我推门而出,独留下鄢纯独自僵立在殿中,脸红一阵白一阵的不知所措。

  

  

  

  

  

  

  

  有人看就接着写,无人就算了,反正也是脑洞。第一次写第一人称,也不知道从哪断好,写文新手,谢谢看完ㄟ(≧◇≦)ㄏ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